台湾南投发生地震 福建多地震感明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27 17:20:37
分享

27日上午,台湾南投县发生地震,与台湾一水相连的福建沿海多地震感强烈。地震发生不到5分钟,网络上已有多位福建民众发言表示感到震感;也有不少民众第一时间表示对台湾同胞的关切之情:“祝福台湾同胞”。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3月27日10时03分台湾南投县(北纬24度,东经121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与台湾隔海相望的福建沿海多地有明显震感。

在福州一事业单位工作的黄女士向记者介绍说,当时正在位于2楼的办公室办公,突然感到桌椅晃动,整个过程持续数秒。“一开始还以为是自己头晕,后来同事们都叫起来才觉得可能真是地震了。”

记者随即登陆新浪微博查询发现,已有多位福建网友表示有震感,并询问是否是台湾发生地震。

“厦门小鱼网”等知名本土论坛上,亦有不少网友纷纷表示,福州、泉州、厦门都有震感。厦门网友“在世禺人”就说:“我感觉到了。厦门震得好厉害。”

在确认台湾地区发生地震后,不少福建网友第一时间向台湾同胞送上祝福,一名网友说:“这次震感比较强烈,希望台湾同胞平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