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质检总局公布建材打假十起典型案例

作者:左娅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3-03-18 08:15:38

2012年以来,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开展了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建筑材料违法犯罪活动,突出打击了建筑钢材、水泥、人造板、隔热保温材料和电线电缆等建筑装饰材料领域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质检总局共查办建材案件13813起,其中大案要案774起,查获假冒伪劣建材产品货值19.4亿元。

日前,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共同公布了2012年打击假劣建材10起典型案例。

一、江苏南通郭某某等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电线案。

2012年7月9日,南通市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捣毁假冒电线生产窝点1个,销售仓库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获假冒“三猫”牌电线11500余卷。

二、辽宁辽阳王某某等人生产、销售伪劣防水卷材案。

2012年8月,辽阳市公安机关侦破一起制售不合格防水卷材案件,捣毁生产工厂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当场查扣不合格防水卷材720余卷。

三、浙江常山“5·30”生产、销售劣质钢材案。

2012年8月13日,浙江公安机关在江西、湖北、广东等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劣质钢材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2名,捣毁劣质钢材生产窝点4个,现场查获劣质成品、半成品钢材2100余吨,查封生产设备5套,案值6000余万元。

四、黑龙江大庆王某某生产、销售伪劣水泥案。

2012年6月2日,大庆市公安机关破获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劣质水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当场查扣劣质水泥300余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