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低调嫁女儿被赞免俗

作者:闵 喆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03-14 09:54:12
分享

马英九低调嫁女儿被赞免俗

台湾媒体“人肉搜索”到了蔡沛然当模特的照片。

马英九低调嫁女儿被赞免俗

马唯中10日手提像似装着喜饼的纸袋走出机场。

“马唯中究竟嫁给谁了?”不少台湾媒体这两天都在问。马英九的发言人3月11日证实,马英九的女儿马唯中去年已在美国领证结婚。无孔不入的台湾狗仔队居然漏过马英九长女、“最美千金之一”的婚讯,再次证明马英九的低调。华人社会大都讲究婚礼的“排场”,不少台湾“官二代”举行过豪华婚礼,这次马家算是“免俗”了。

夫婿是哈佛学长兼名模

3月9日晚,媒体发现马唯中在台北圆山饭店宴客,“新人补请婚宴”的消息由此传开。马英九对此三缄其口,直到11日,马英九发言人李佳霏才对外证实,马唯中去年已在美国加州注册结婚,夫婿名叫蔡沛然,二人是哈佛同学,且已交往多年。李佳霏拒绝透露更多细节,因为要给“年轻人留点隐私”,她还说,圆山的宴客只是马唯中的同学会。

据《中国时报》报道,蔡沛然生于1980年,2006年从哈佛毕业之后,任职于香港德意志银行。此前,蔡沛然还是一位小有名气的“名模”,身高188厘米的他,曾与美国纽约一家模特儿经纪公司签约,拍过Levi'S、GAP、Esprit、CK等大厂的平面广告。

台湾媒体报道说,马唯中目前在香港从事文创工作,婚后与夫婿一起住在租来的房子里。

“立委”佩服马家低调

马英九女儿的婚事在台湾政界也是个秘密。“立法院长”王金平被媒体问及时,多次表示“没收到请帖”,而国民党“立委”杨丽环12日在“立法院”质询时还问“行政院长”江宜桦最近有没有收到喜饼?杨丽环说,她很佩服马英九,公私方面很清楚,“我要给他按赞赞赞”。

一位曾旅居美国的台湾艺文界人士表示,马唯中继承家风,平时非常低调。在台湾留学生或文化艺术圈的派对上,马唯中、蔡沛然通常保持距离,各自与朋友打招呼,两人平时也都不多话,避谈身家背景,若非熟人,根本看不出是一对恋人。

扁子陈致中表示不高兴

看到大家称赞马家,陈水扁之子陈致中表示不满,他在脸谱上质疑说,对马家就说“低调”,对扁家子女就说“臭脸”,是双重标准,不公平!

实际上,陈致中的婚礼是台湾官场数一数二的富贵逼人和“官气凌人”。陈致中2005年迎娶黄睿靓,扁家出动俗称“空军一号”的专机南下迎亲,当时被人讥为“提亲一号”。专机落地后,陈致中的礼车还为了“赶吉时”而大肆闯红灯,滥用特权引人侧目。婚礼当天,台湾南部正在发大水,“第一家庭”却一片喜气洋洋,更是引发各界斥责。

陈致中也有留美经历,他在美国有过的豪宅名车都曾上过报纸。知情人士透露,陈致中一向张扬,如果留学生带价值五六十美元的葡萄酒来参加他的派对,会被嫌弃档次太低,以至于很多留学生后来都不敢参加他的派对。(记者 闵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