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防务部门坦承财力不足导致募兵困难

作者:王文英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3-03-13 10:44:54
分享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防务部门昨(11日)天向“立法院”送交新出炉的“四年期防务总检讨”(Quadrennial Defense Review)报告,报告坦承,因政府财政困难,军人待遇福利无法增加,导致募兵诱因和留营意愿不足,募兵制推动困难增加,募兵实施后人员费用压力更形庞大,将使各项防务政策推动困难度上升,必须有合理财力规模才能确保建军发展。

依据台湾相关规定,防务部门应在新任领导人就职后十个月内提出“四年期防务总检讨”,属防务部门最高战略指导文件,为防务部门“十年建军构想”及“五年兵力整建计划”策订准则,这是防务部门第二次公布相关报告。

防务部门报告也提出军队联合战力与整备相关愿景,其中在联合制海作战能力部分指出,防务部门未来目标规划筹建潜艇与先进水面作战舰艇,并充实空中反潜及水雷作战能力,组成有效制海与机动打击兵力,增强反封锁及联合截击能力。(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