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行社世通假期被暂时吊销牌照

来源:新华网
2013-03-04 09:19:27
分享

香港旅行代理商注册处2月28日宣布,从即日起暂时吊销世通假期有限公司的旅行代理商牌照至11月12日,或在此日期前得到注册主任批准复牌为止。

今年春节期间,由世通假期负责接待的内地旅行团接连发生旅客投诉事件,香港旅游业议会在展开业务调查聆讯后,于2月21日宣布暂停该公司的会籍。

旅行代理商注册处随后启动调查机制,并传召世通假期的控权人出席2月28日展开的调查聆讯。在调查五个遭投诉的相关团队期间,世通假期已承认当中四个团队由该公司负责提供接待服务。

世通假期还承认,不清楚大部分议会作业守则和指引,根本没有与内地组团社就提供服务签订合同,也没有与导游签署服务协议。在提供接待服务及安排导游方面,世通假期与内地组团社权责不清;也没有亦不认为有责任在团队入境前确认房间安排及在团队入境后保证提供妥善的住宿,严重损害旅客基本权益。

旅行代理商注册处认为,世通假期的营运、管理及处理旅客事故的能力差劣,亦没有履行接待旅行社的基本责任,未能令注册主任信纳该公司有能力在符合公众利益的情况下经营业务。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