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大师谈访大陆体会:来来往往就是一家人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03-01 11:00:41
分享

星云大师谈访大陆体会:来来往往就是一家人

2月24日晚,星云大师随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抵达北京,图为他到达下榻酒店。中新社发 张浩 摄

登高望远人民有福

2月27日上午,记者赶到星云大师下榻酒店采访。“您刚见到习总书记,什么印象?”记者笑着问。

大师笑着说,2006年他在浙江见过习总书记,彼此是老朋友了。星云大师此次来京送给习总书记一副字“登高望远”,这代表了他的良好祝愿:“登高了,当然就望得远,人民就有福了。”大师高兴地告诉记者,习总书记也看他写的书。说完,他送给记者自己的新作《人间佛教何处寻》。说到对习总书记的印象,大师面露喜色,赞赏道:“他很开明、质朴、进步,非常睿智。”

两岸明天会更美好

“现在大陆的领导班子越来越年轻,大陆一定会更进步,两岸的交流也会得到更进一步的加强。”大师说,“我希望两岸宗教多来往,两岸的人多来往,来来往往,两岸才是一家人。”

习总书记日前在会见连战一行时表示,真诚希望台湾同大陆一道发展,两岸同胞共同来圆“中国梦”。对此,星云大师笑着说,我有一个理想,两岸的明天会更美好!

正如星云大师在他的新书《人间佛教何处寻》中所说,此书所写的内容是对佛教“前进的思索”,代表求进步、求突破、求发展的思维。记者由此联想到两岸人民对未来两岸关系的期许:有进一步的发展,有更大的突破。(记者 徐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