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高管在京投资达一定额度可获北京户口

作者:贾中山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2-28 09:28:17

在北京投资一定的金额,就能获得北京市常住户口。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13年北京市投资促进工作会议上,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周卫民介绍,去年共为14名企业高管及家属共45人办理了北京市常住户口,促进了京外优势企业在京投资发展。

周卫民介绍,市投资促进局去年促成各类项目1089个,首次突破1000个,同比增长43%。促成外资项目466个,其中完成注册313个,注册资本68.6亿美元,合同外资63.7亿美元,同比增长164%;促成内资项目623个,其中完成注册313个,注册资本266亿元,同比增长53%。在促进的上千个项目中,大项目共有328个,同比增长48%。大项目是指外商投资项目1000万美元以上、内资项目1亿元以上的投资项目。

北京市常住户口,成为本市吸引投资项目的重要利器。周卫民透露,办理北京市常住户口有两个渠道,一个是市人力社保局,另外一个是市投资促进局。2012年市投资促进局共为14名企业高管及家属共45人办理了北京市常住户口,促进了京外优势企业在京投资发展。

去年,市投资促进局首次获得为投资北京企业高管办理北京常住户口的资格。记者在市投资促进局网站查询发现,通过投资北京的方式获得北京市常住户口需要满足多个条件,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必须在北京注册投资企业中担任董事长、常务副董事长、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在京注册子公司中担任经理、常务副经理,或者是独立法人企业设立的研发机构的主任或所长。

关于今年的投资引进,周卫民称,今年力争促成项目1100个,促成大项目330个。他还特别强调,在项目促进的过程中,要突出以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的绿色投资为导向。坚持招商选资、绿色引资,倡导绿色投资,大力引进科技含量高、耗能耗材少、污染排放低、综合效益好的投资项目,不引高污染、高耗能的项目,为首都发展绿色经济、改善大气质量作出积极贡献。(记者贾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