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为防泄露隐私规定快递单需定期集中销毁

作者:张璐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2-22 09:23:24

写有自己姓名、手机号、地址的快递单,万一被快递公司泄露了怎么办?《北京市快递服务规范与安全管理办法(草案)》昨日公布,规定快递单“保存期满后,按照规定集中销毁”。草案即日起至3月12日向社会征集意见,市民可登录首都之窗网站或市法制办网站提出意见。

禁止露天场地分拣快件

现象:网购促销导致快递爆仓,一些快递员暴利分拣、露天分拣备受用户诟病。

草案规定:快递企业应当按照操作标准分拣快件,不得在露天场地分拣快件。快递服务企业违反规定在露天场地分拣快件的,由邮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2000元罚款。社区、高等院校应当为快递企业寄递快件提供通行、车辆临时停放、派送等便利条件。快递企业应当遵守社区、校区管理相关规定。

快件运送应当使用封闭车辆。快递车辆应当符合本市道路交通运输的技术规范和要求,并采用统一的快递服务专用标识。

快递单定期集中销毁

现象:不少客户对快递单泄露个人信息表示担忧。

草案规定:快递企业应当建立快递运单实物及电子数据档案管理制度,采取技术措施确保用户信息安全。快递运单的实物保存应当满足快递服务标准规定的档案保管期限。保存期满后,按照规定集中销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