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台八项措施为中小学生减负 小学取消期中考试

作者:赵婀娜、刘岱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3-02-26 08:36:19

小学生在校学习时间不超过6小时

不得布置简单重复性和惩罚性作业

小学只进行语文数学英语期末考试

严禁公办中小学教师参与有偿补课

2月25日,是北京市中小学的开学第一天,为学生减轻课业负担成为开学主题。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通知》。

《通知》规定,严格执行国家和北京市课程计划,严格控制学生在校学习时间,严格控制作业量,严格规范考试和评价工作,严格禁止违规补课,严格教辅用书管理,严格各类竞赛管理,严格落实工作要求。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罗洁介绍,尽管经过一系列的努力,但是广大中小学生依然存在“四多三少”现象——“学习时间多、家庭作业多、考试排名多、课外补习多;睡眠时间少、体育课和体育锻炼少、自主支配时间少”。“八个严格”是从规范教育系统内部的办学行为出发,对教育教学管理中的关键环节和指标进行量化和细化,旨在出实招、见实效,从根本上为学生“减负”。

——严格执行国家和北京市课程计划。严格控制周课时总量。小学一、二年级周课时不得超过26节,语文、数学、英语学科课程不得超过15课时;三至六年级周课时不得超过30节;初级中学周课时不得超过34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