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传销“七十二变”迷人眼 披着各种马甲撞骗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3-02-26 08:37:15

2012年年初,这一犯罪团伙进入湖南省怀化工商部门和警方的视野:当地一家名为“天缘日化用品经销部”的店铺,打着销售日化用品的旗号,卖的却是“广告收益权”。而所谓的“广告收益权”并非实际商品,而是通过发展“会员”和“下线”的方式,收取“入会费”、销售“股权”和“销售产品返利”等。公安机关顺藤摸瓜,调查发现店铺的背后就是军圣公司,这一团伙大肆网罗山东、湖南、广东、福建、安徽等10余个省份的传销人员,以“五级三阶制”的模式大搞网络传销。办案民警介绍说,他们到处开设店面,表面上销售牙膏等日化用品,实际上是以实体店为掩护开展网络传销。

互联网和传统传销模式的“嫁接”迅速开出“罪恶之花”,破坏了众多家庭的正当利益。据悉,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军圣营销就发展下线达万余人,获取传销非法资金约2.6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