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部地区再迎雾霾天 多地空气质量达重污染

作者:刘毅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2-25 08:43:11

中东部地区再迎雾霾天

28日起大风降温

24日是元宵节,我国中东部不少地区遭遇雾霾天气。今天白天,江苏、山东、浙江、北京、山西、河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均被雾或霾笼罩,空气质量明显下降,北京、天津、济南、太原、郑州、石家庄等地空气达到重度污染甚至严重污染的级别。

由于近日冷空气势力较弱,弥漫在我国中东部地区的雾霾天气迟迟不能散去,对空气质量、交通运输以及公众身体健康等方面均产生了一定不利影响。预计明天雾霾天气仍将持续,中央气象台今天18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20时到明天20时,华北中南部、黄淮东部和北部、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等地有中度霾,局部地区有重度霾。

中央气象台预计,26—27日,华北、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将有雾霾天气。专家建议近日受到雾霾影响地区的人们采取防范措施,体弱者特别是有呼吸道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老人应尽量减少外出。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8日至3月2日,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带来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气温一般下降6—10℃,部分地区可达12—16℃。随着这股冷空气到来,雾霾将被驱散。

降水方面,中央气象台预计,明天华北、东北将迎来一次降雪过程,其中,北京、天津等地将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天气。

元宵节过后,公路、铁路、航空等将迎来新一轮返程高峰,气象专家提醒人们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安排行程。(记者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