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黄淮雾霾严重 中央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

作者:林晖 来源:新华网
2013-02-24 16:09:24

华北黄淮雾霾严重 中央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

霾预报图(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挥之不去的雾霾天气在元宵节当天再次“侵扰”中东部地区,中央气象台24日上午发布霾黄色预警。

监测数据显示,24日5时,江苏中北部部分地区及山东、浙江等地局地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北京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江苏东部和南部、浙江南部等地局地出现霾。预计24日白天,中东部部分地区仍将有雾霾天气,华北中南部、黄淮东部和北部、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等地有中度霾,局部地区有重度霾,空气质量将明显降低。

气象专家提醒,雾霾天气持续时,空气中的污染物不易扩散和沉降,受雾霾影响的地区及准备外出欢度元宵节的公众应佩戴医用口罩加以防护,避免呼吸道疾病发生;外出归来,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同时,尽管适逢佳节,但在这种气象条件下应尽量减少烟花爆竹的燃放,避免空气污染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