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部地区气温逐步回升 华北黄淮等地有雾霾

来源:中国天气网
2013-02-22 09:43:19

中央气象台预计,在26日冷空气到来之前,全国大部地区将维持气温回升,华北、黄淮等地仍将有雾霾出现,需注意防范。

全国大部维持气温回升

昨天(21日),我国大部地区气温以回升为主。21日14时与20日14时相比,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中南部、陕西南部、广东南部和东部、福建南部等地气温普遍回升4℃至8℃。其中,西安、沈阳、长春分别升温4℃、5℃、7℃。

中央气象台预计,一直到26日,全国大部将维持气温回升,预计未来几天全国大部气温将和历史同期持平或略偏高。其中,今天,甘肃、内蒙古西部、陕西南部、湖北、湖南北部等地气温升幅达4℃至8℃,局地升幅接近10℃。

近期天气逐渐转暖,但公众仍需注意“春捂”保暖,不可过早脱掉羽绒服棉衣等,以免受凉感冒。

华北黄淮等地雾霾或将持续

昨天,从华北平原一直到江淮、江汉一带出现了一定范围的轻雾或霾,局地还有大雾。大城市中北京、天津、南京、武汉、合肥等地均出现了雾,河北黄骅有大雾,能见度仅为400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在26日冷空气到来之前,华北、黄淮等地雾霾仍有雾霾。22日上午~23日,我国中东部部分地区将有雾霾天气,其中,河北南部、河南东北部、山东西北部、湖北中北部、安徽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华北中南部、黄淮东部和西部、江淮东部等地有霾。

气象专家提醒,雾霾天气应尽量避免外出,一些户外的运动也应取消,尤其是老人和小孩,应尽量减少在室外暴露的时间;同时,能见度较差,需注意行车安全。另外,建议注意饮食,多吃深绿色和橙黄色蔬菜来补充维生素,一些高纤维的食物以促进身体排毒,比如番茄、海带、木耳等蔬菜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