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两天发生7次4级以上地震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2-21 08:50:49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的最新速报,在过去两天时间内,我国地震活动较为活跃,4级以上地震发生了7次,最大4.9级。中国地震台网专家表示,这些地震并不能简单称为汶川大地震的余震,而且这两天发生在不同地点的地震有一定关联性,需要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的消息,最近两天发生的4级以上地震包括,本月20日13时01分云南普洱4.8级;20日03时21分广西百色4.5级;19日22时17分四川绵阳4.7级;19日15时55分四川宜宾4.5级;19日10时46分云南巧家4.9级;19日05时24分新疆阿图什4.6级;18日21时00分新疆阿图什4.6级。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的官方微博在这两天也是频频发出地震速报,并指出新疆、四川和云南接连发生了多次有感地震,根据以往监测资料,这也是我国大陆地震最多的前三个省区。

在这两天中,四川省是发生地震最多的地区。当地媒体报道称,两天内分别在5个地点连震10次,2月19日一天8震,到目前为止没有死亡报告,受灾区房屋出现明显裂痕。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的研究员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在我国四川、云南,广西等地连发的地震类型并不是此前较为常见的类型,需要密切监控动向,各个部门应高度关注,但由于目前预报地震的水平有限,未来该范围内是否会发生较大地震,尚不能准确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