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机关节后上班现缺岗现象 曝治庸治懒未到位

作者:赵丽 来源:法制日报
2013-02-18 09:00:24

墙上挂着“开封市委、市政府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六条规定’”,“不准在工作时间串岗闲聊、上网聊天”、“不准擅离工作岗位”、“不准无故旷工”等条款清晰醒目;

办公室内却仅有个别人员在岗,有的在“串门”,有的在聊天,电脑也处于关机状态。在开封县委门口的县群众工作部大厅内,七八位群众等候多时,仍旧见不到有工作人员进行接待。

这是2月16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发生在河南省开封县的机关工作缺岗事件。

无独有偶,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上演了类似场景。在临潼区政务大厅,多个办事窗口空无一人,而建设和住房保障局的办事窗口有三个工作人员上班期间聚在一起边玩手机边聊天,民政局的办事窗口两名工作人员也是边聊天边办理业务。

庸懒之风在一些地方和部门并不少见。自2012年开始,针对机关干部被“查岗”而曝光问责的事件可谓屡见不鲜。湖北省武汉市就曾掀起“治庸治懒”风暴,提出“必须伤筋动骨,确保取得实效,不负各方期望”的口号;湖北还曝光29起偷菜、斗地主、聊天等“庸懒”事件;山西省严查严打党政机关干部在工作时间休闲娱乐……各地采取的“治庸治懒”举措一度引发民众热议。

十八大报告在第十二章节“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标题下,更是明确提出“下决心改进文风会风,着力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

“为了解决国家机关不正之风,中央和地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但从目前来看效果并不尽如人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廉政研究院院长乔新生对记者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