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建议极重污染日停放烟花

作者:肖丹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2-07 08:59:39

■医卫

180辆120救护车除夕夜巡诊

昨日,120急救中心公布春节保障方案。今年除夕夜,120将有180辆救护车全程巡诊,急救中心与同仁医院、积水潭医院等急诊建立了绿色通道,遇爆竹伤伤员不收费,就近送院。

据了解,今年已经是北京120急救网络第七年开展春节巡诊。参加除夕夜巡诊保障的有包括救护车、急救摩托车共计180辆,工作人员共计500余人,他们将与警航总队等应急保障部门共同在市119指挥中心联合驻勤。

■安监

摊主私藏违规烟花被拘

记者昨天从市安监局获悉,本市查处了一起合法烟花销售网点私存非法烟花爆竹案,目前负责人已被通州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市安监局透露,该负责人将终身不得申请烟花爆竹经营许可。

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遇非法销售烟花爆竹,可拨打12350举报,执法部门将逢举必查,查实必纠,不给非法储存、销售留存在的空间。

■工商

烟花销售点每天至少巡查两次

蛇年烟花开始销售后,西城、海淀、通州、朝阳、昌平、大兴等工商分局的执法人员开始对各销售点进行全面检查。在整个销售季里,工商人员每天至少要对销售点巡查两次。

据介绍,西城工商今年首度实行签到式管理。海淀工商今年对烟花爆竹销售实行“错时巡查”和“销售高峰时段巡查”。朝阳工商辖区的150余家零售点全部加装“电眼”,实现24小时监控。(记者肖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