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建议极重污染日停放烟花

作者:肖丹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2-07 08:59:39

北京市政府建议极重污染日停放烟花

烟花开售,朝阳城管麦子店分队对辖区内的销售点进行安全检查。销售点周边是否有易燃物,是否配备了灭火器以及水桶、沙子桶都在检查之列。海淀城管也同时对166个烟花爆竹销售点侵占绿地销售情况进行检查。丰台城管在检查的同时,向市民讲解如何安全燃放。

今年1月份以来,北京市多次出现雾霾天气,春节将至,燃放烟花爆竹作为一种民俗,给大家带来喜庆欢娱的同时,也将加重空气污染。为了广大市民春节期间的身体健康,市政府呼吁广大市民:为了我们共同的蓝天,“少燃放一组烟花爆竹、多呼吸一口新鲜空气”,以更加绿色、安全的方式庆贺新春佳节的到来。

市政府建议:当气象部门发布霾黄色、橙色预警,或环保部门发布严重污染日预报时,请您减少或暂停燃放烟花爆竹;当气象部门发布霾红色预警,或环保部门发布极重污染日预报时,请您停止燃放烟花爆竹。

在此,市政府感谢全体市民对重污染天气下加强烟花爆竹燃放应急管理措施的理解与支持。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承担防治空气污染的社会责任。

■新闻链接

市消协呼吁不放少放烟花

北京市消协昨日发出倡议,提出风俗习惯也要与时俱进,呼吁消费者保护环境,春节期间尽量不放、少放烟花爆竹。

北京市消协认为,作为华夏民族几千年延续下来的传统文化习俗,燃放烟花爆竹是百姓表达喜庆、欢乐心情的形式,同时,烟花爆竹燃放的危害也是尽人皆知,有目共睹。为此,北京市消协建议并呼吁,在春节期间,如再次出现空气污染的极端天气状况,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在现行法规框架内采取应急措施,对燃放烟花爆竹采取适当的、更为严格的限制性措施,防止因燃放形成空气环境的进一步恶化,造成“雪上加霜”的局面。同时,市消协向消费者发出倡议:春节期间尽量不放、少放烟花爆竹。

■警方

运输伪劣烟花 司机竟然抽烟

车上装着大量伪劣烟花,司机却一边开车一边抽烟,这是记者昨天跟随朝阳警方在路查时看到的景象。昨日,朝阳警方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非法运输、贩卖、燃放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车辆23辆,查获非法烟花爆竹百余公斤。朝阳警方表示,凡运输易燃易爆和危险化学品的货运车辆,民警做到“逢车必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