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响——永远的邓丽君》在台出版

来源:新华网
2013-01-30 10:05:31
分享

1月29日是邓丽君60岁冥诞,台湾邓丽君文教基金会正式出版邓丽君传记《绝响——永远的邓丽君》,以此纪念这位带有传奇色彩的知名歌手。

据了解,《绝响——永远的邓丽君》由邓丽君文教基金会邀请知名作家姜捷执笔。为让传记更翔实,作者查阅大量资料并访问了200余位邓丽君的至亲好友、同事及歌迷,并走访海内外寻找她的生命足迹,耗时10余年,终于一点一滴谱出邓丽君的一生。台上的辉煌、台下的生命足迹、鲜少曝光的私生活、不为人知的童年回忆……都在这本传记中呈现。

该书还有许多从未发表过的图片,极其珍贵。

邓丽君胞兄、邓丽君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邓长富在序文中写道:"此书忠实叙述她的一生,给喜爱她的歌迷和关心她的朋友们一个交代,也让从不辩解的邓丽君有个说明。"

该书的出版社还邀请邓丽君的生前好友们撰文描写他们心中的邓丽君。其中,林青霞在文中写道:"这些年她经常在我梦里出现,梦里的她和现实的她一样——谜一样的女人。奇妙的是,在梦里,世人都以为她去了天国,唯独我知道她还在人间。"

除了策划出版《绝响——永远的邓丽君》,邓丽君文教基金会还与岛内有关机构合办《追梦——永远的邓丽君》特展,将有关邓丽君的文物以创新手法结合影音、互动科技予以呈现,展期将从1月下旬持续到4月21日。此后,特展还将赴北京、上海等地展出,让两岸歌迷有机会共同追忆一代佳人。(记者 张勇 谭喆)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