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检方介入“房姐”假户口事件 两责任人被刑拘

作者:赵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30 08:56:47

29日,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对外公布消息称,该院派员于近日赶赴吕梁市督办陕西“房姐”龚爱爱户口事件,目前,原临县公安局克虎镇派出所指导员李有兵、原兴县公安局魏家滩镇派出所民警白文魁,因违反户籍管理规定,涉嫌滥用职权犯罪,已于今日分别被检察机关立案,并刑事拘留。

1月17日,陕西省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原副行长龚爱爱被曝光“在北京有20余套房产,总价值近10亿元人民币”,此外,她还有另一个身份证名为龚仙霞。继“房叔”蔡彬拥有20多套房、“房婶”李芸卿拥有24套房、“房妹”翟家慧的11套房产等事件相继登场后,“房姐”再次成为中国内地公众舆论的焦点。

针对龚爱爱多户口一事,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陕西神木相关部门称龚爱爱与龚仙霞为同一人,后者户口已被公安机关注销。龚仙霞的户口于2007年3月由山西省临县迁入陕西省神木县。为此,神木县公安局出示了一份由临县公安局克虎派出所提供的情况说明,称此事系克虎派出所民警在户口录入时工作疏忽造成。

22日山西省吕梁市对外公布消息称,吕梁市公安局和临县纪检委近日成立联合调查组,调查陕西“房姐”龚爱爱临县户口一事。同时,事件涉及的原临县公安局克虎派出所所长贺永峰和当时负责户籍管理的指导员李有兵被停职接受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