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点鞭炮塞进窨井引爆沼气 头部遭井盖重创

来源:武汉晚报
2013-01-23 08:55:36

点燃鞭炮塞进窨井引爆沼气

气浪掀起井盖击伤男童

昨天下午3点10分许,位于汉南区纱帽街的居家三路99号和谐家园内,几个小朋友正在燃放鞭炮取乐,突然,“嘭”地一声巨响,8岁的小朋友程某被爆炸气浪掀起的下水道井盖,掀翻到数米外,程某的右手被炸伤,头部也严重受伤。

当地居民朱先生、陈先生和王女士介绍,下午3点10分左右,和谐家园小区内的两个下水道井盖附近,几个八九岁的男孩子在放鞭炮,其中,一个小孩子将点燃的鞭炮从井盖孔塞进下水道,突然,好大的一声爆炸声,感到地面都在颤抖。大家看到姓程的小朋友被强大的气浪,连人带井盖冲出六七米远。大伙跑过来看究竟,只见倒在地上的孩子头上受伤、右手在流血。其亲友和居民赶紧叫了附近的一辆城管车,将他送到汉南人民医院急诊科抢救。当班的肖医生介绍,小孩右手被炸伤、头部皮下有血肿、呼吸道也有灼伤,处于昏迷状态。经紧急处置后,由120急救车转到市三医院治疗。

昨天下午4点50分,记者在三医院急诊科门口看到,被抬下车的程姓小朋友躺在担架车上,鼻子输着氧气、右手缠着纱布、还打着点滴。

昨晚11点20分,三医院ICU病房徐主任告诉记者,患儿刚做完开颅手术,其全身多处浅二度烧伤,目前生命体征稳定,但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提醒:

传统佳节春节就要来到了,放假在家的孩子都喜欢燃放烟花爆竹,这种活动又能取乐、还能添喜气,但是,燃放烟花爆竹随时都有危险性,鞭炮炸伤手、炸伤眼睛的惨剧,每年都会发生。希望各位家长尽量避免孩子玩鞭,即使燃放,一定要有家长在现场,看护自家的孩子,保证他们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