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会单双号限行 委员建议早晚高峰设"潮汐车道"

作者:孙思娅 黄海蕾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1-23 08:47:20

昨天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助理张伟刚和交通委副主任谷胜利出席了民革、民进政协委员的小组讨论。委员们都以“正好公安局的领导在……”、“正好交通委在这……”开头,纷纷向这两位负责人“发难”。会上市公安局局长助理张伟刚表示,北京不会实行单双号限行。

委员建议

早晚高峰设“潮汐车道”

委员吴泰然提出建议,应该采用“潮汐车道”的方式缓解交通压力。所谓交通“潮汐现象”,即每天早晨进城方向交通流量大,反向流量小;晚上出城方向的流量大,更是加重了拥堵现象。潮汐车道,正好能对应这种潮汐现象。

吴泰然说,西方很多国家采用了一种可变车道,将隔离带变为通过遥控器控制的可移动隔离带,这样可以根据交通流量不同情况,通过变换车道的方式组织交通。此外,他提出,对有条件的道路,可将某一车道设为不同时段内不同走向,实时调整车道指示灯,控制车道行驶方向。如左转车道很拥堵,但直行车道却车少畅通;交警可控制直行车道变左转车道,左转车龙就“消化”了,车道可随车流量随时变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