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警一周破获倒票案件14起打掉团伙4个

作者:徐扬 来源:新华网
2013-01-22 09:43:38
分享

记者21日沈阳铁路公安局获悉,“猎鹰”行动开展一周以来,已经破获倒票案件14起,打掉团伙4个,关停取缔网络倒票平台和违规代办点7个,处罚各类扰序人员17名。

1月19日9时许,沈阳东站“猎鹰”小组民警发现,被列入“黑名单”的郭某在东站排队取票,立即进行盘查,从其携带的皮包内检查不同方向、车次的车票6张。经带回审查深挖,郭某承认是替妹妹公司取票,她父亲也参与其中。

民警立即赶到郭家的商务公司,又在该公司办公室缴获车票7张。据公司法人郭某交代,他们通过电话订票后在沈阳北站、东站及代售点取票方式套取车票,然后加价15元至30元出售。因公司具有工商营业执照,移交地方物价局处理。

1月17日,沈铁公安处网监支队发现,在沈阳某网站和鞍山某信息网络平台出现车票转让信息,立即出警将两网站负责版块负责人张某和关某查获,进行教育并关闭了这两个车票转让信息平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