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时出生10天被困军医救 4岁娃来汉谢恩人

来源:荆楚网
2013-01-22 09:24:51

孩子专门改名叫罗郗

尽管4年多没有见面,昨日早晨7时50分许,当小罗郗一家人从武汉火车站走出来时,还是一眼就从众人中,认出了已变胖、变白的郗二平。小罗郗更是从远处跑来,一把抱住郗二平的腿,脆生生的不停地喊着“干爸爸好!”

奶奶王英笑着说,大地震发生后,郗医生去救他们时,又黑又瘦,现在长好了,他们一家都很高兴。

王英回忆,郗医生与4名战士找到他们一家时,媳妇余丽芝高烧39℃,产后感染越来越重,而孙子明显营养不良。经简单急救后,因山中医疗条件有限,郗医生说必须立即将母子送大医院抢救。当时,他们联系来一架直升机后,因担心孩子在飞行途中发生意外,郗医生还亲自抱着她的孙子登机,并将她的孙子安全护送到成都的一家医院。在医院,郗医生还掏光了身上仅有的550元钱,一把塞到她的手中,让她给孙子买奶粉吃。随后,他才重返救援前方。

“我们把郗医生当成了我们家的大恩人,一直铭记在心。”王英说。一个多月后,郗二平又辗转找到他们,并买来奶粉等看望受灾的一家人。

经商议,朴实的一家人决定将孙子的名字由“罗一梓”改为”罗郗”。“孩子的第二次生命是郗医生和解放军给的,并让小罗郗认郗医生为干爸爸。”

医生与灾区的不了情

抗震救灾任务结束后,郗二平对灾区的牵挂之情,一直没有变。每年的春节、小罗郗的生日,以及六一儿童节时,他不仅常常打电话,问候小罗郗一家,还时常寄去衣服、玩具。到今年,郗二平已给小罗郗寄去1万多元。

在罗家,王英说,家里最珍贵的要数几张郗医生与孙子的照片。

从孙子会说话起,奶奶就告诉他,在武汉,有一个救过他命的干爸爸。孙子慢慢懂事了,似乎也与一直没见过面的干爸爸特别亲:晚上睡觉前,他都要抱着干爸爸的相框亲一下。

为感谢救命恩人,罗家在2012年初就养了两头猪,为的就是年底能够给郗医生送来山里的土猪肉;平时,爷爷会上山采野山笋,晾干后一斤市值七八十元钱,可他们没舍得吃也没有舍得卖,专程带来给了郗医生。“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责任,从没想到他们那么感激。”郗二平说,小罗郗活泼可爱特别令他牵挂,这几年他一直想到四川去看看这个干儿子,但有好几次买好了火车票,又突然临时接到任务而取消。

他去不了,罗家人就决定举家来武汉“省亲”。听说干儿子要来看他,郗二平清早4点钟就起床,专程赶到武汉火车站去接罗郗一家。“干爸爸,我给你带了好吃的。”小家伙手里捏着4颗平常自己最喜欢吃的桂圆,一路从四川捏到武汉舍不得吃,一看到郗二平就直往他嘴里塞,郗二平顿时觉得甜到了心底。(楚天都市报记者舒均 陈媛 通讯员刘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