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铁局出炉“春运出行微攻略” 支招网友便利出行

作者:申亚欣 来源:人民网
2013-01-21 09:19:44

电话订票有妙招 加拨区号避免占线

呼铁局提醒网友,电话订票前的准备工作:首先要熟悉电话订票流程;其次在电话订票前要确定所订车票的车次信息以及乘车站和到达站所在地区的电话区号,并掌握乘车人身份证号码;第三要准备好笔和纸,做好如订单号、取票时间、取票地点等相关信息的记录。

订票电话前加拨区号有时可以避免占线的问题。当您在某个地区拨打订票电话占线时,可以在号码前加拨省内其他地区区号,有时会避免占线问题,如在呼和地区拨打95105105占线时,可在号码前加拨包头地区区号0472,也许能顺畅地接通。

一次只订一种票。不要在一份订单中同时订两种以上不同票种,那样反应速度会很慢。小孩票可到售票处凭大人票单独购买小孩票。

就近及时取票 超时未取不予保留

成功取得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的订单号后,需要办理换票手续,取票地点为市区各铁路客票代售点和车站窗口。网络购票还可在自动取票机上办理取票业务。

电话订票有规定的取票时间,按照规定,当日12:00前已订车票须在次日12:00前取票;当日12:00后已订车票须在次日24:00前取票,超过时间未取票的,所订车票将不予保留。

呼铁局网络购票的乘客也要提前取票,千万不要到开车前来车站取票,因为要考虑到取票进站等候时间和路上耽误的时间,一旦取票不成功,将影响您的旅行。因此无论哪种方式,一定要本着“就近及时”的原则提前取票。

如果网上购买的是学生票,那么就不能通过自动取票机进行取票,取票机上会显示“查无此票”。在网上购买学生票的乘客,需要持二代身份证和学生证到售票窗口进行取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