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卧底福奈特干洗店:洗羽绒服竟用有害玻璃净

作者:沈度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3-01-17 14:22:17

记者卧底福奈特干洗店:洗羽绒服竟用有害玻璃净

资料图片。

正值冬季,市民纷纷将西装、大衣、羽绒服等特殊质地的衣服送到干洗店干洗。与此同时,一些怀疑干洗店暗藏猫腻的微博,也在网上迅速成为热点。有网民质疑:干洗店是怎么洗衣服的?送去的衣服是干洗的吗?会不会就是被水洗的?干洗过的衣服有刺鼻异味,是不是干洗剂有毒?

对此,本报记者近日以学徒的身份应聘进入江城几家小有名气的干洗店,卧底查探,目睹了一系列令人忧心的场景。

暗访

场景一:洗羽绒服竟用有害“玻璃净”

时间:2013年1月11日

地点:汉口江汉北路福奈特干洗店

1月11日,记者以熨烫工的身份应聘成功,进入这家干洗店。该店在江汉北路有两处门面,一处位于一小区街边,店内有干洗机,另一处则在小区内,店面内竟然没有干洗机,全靠水洗。当日,记者被安排在小区内的门面里上班。

这个门面里,从前台进入店内工作间,首先是缝纫台,店内右侧有三台熨烫机,最里面是水洗间。由于是新手,记者被安排熨烫洗净的毛衣,并摘除毛衣上沾着的羽绒。

记者发现,水洗工接到送来的羽绒服,会先涂擦一种药水,再开始水洗。记者佯装好奇,询问水洗工:“大姐,你们往衣服上擦的是什么?”眼见是“自己人”,水洗工毫不避讳地回答道:“药水,都是老板调配好的!”

之后,在洗衣间内,记者发现了用来调制药水的众多添加剂。其中一种名叫保险粉,另一种叫玻璃净,用于清洗车窗玻璃。记者咨询相关专家后得知,这两种化学用品对人体都有一定的危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