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雄山体滑坡遇难人员遗体火化

作者:林晖 浦超 吉哲鹏 来源:新华网
2013-01-14 17:10:09

14日上午,在云南省镇雄县殡仪馆,46名遇难同胞的骨灰盒摆放在灵堂正中央,正面墙上拉了一块黑色的幕布,中间贴着“悼”字。

骨灰盒整体地排成4行,每个盒子上用黄色的标牌注明遇难者名字、编号、年龄。最上面一排安放着7个年龄超过60岁的老人,下面三排每行放着13个。年龄最大的遇难者是80岁的老人朱贵珍,年龄最小的仅4岁,分别是王明彩、王秋月、赵高圣和赵高琳。

针对遇难人员遗体火化一事,殡仪馆负责人周成武说,镇雄县殡仪馆1979年投入使用,目前正在改建期间。长期以来,殡仪馆没有冰柜,只能去社会上租用,最多也只能租到六、七个。

“我们这里条件有限,一般因地震、泥石流、传染病等遇难的人员遗体,24小时之内就要处理。”周成武说。

他表示,殡仪馆接到通知,从12日8时开始火化遇难人员遗体,到13日9时全部火化结束。由于火化未经遇难者家属同意,此事引起一些遇难者亲属不满和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