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农民工下跪讨薪:开发商花百万请张柏芝现身8分钟

来源:人民网
2013-01-13 09:46:13

质疑:开盘130万请明星 咋没钱发工资

1月12日下午3时许,该售楼部一工作人员介绍,龙城国际开发商是富平薛镇人,名叫吴栓牢,该项目地皮以5.3亿竞拍下来。2011年开建,共12栋楼34个单元,由12个建筑商承包,分别来自贵州、安徽等地,目前已投资11亿元。

而据媒体报道,吴栓牢于2005年成立了陕西益丰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且是渭南市政协委员,其企业主要从事旧城改造和房地产开发。2011年10月18日上午,龙城国际项目开盘仪式上,明星张柏芝现身8分钟,快闪捞金130万元。

有农民工质疑:“有那么多钱请明星,咋能支付不起农民工每人几万元的工资呢?”

处理:开发商被令筹款千万解决部分拖欠

据了解,上访农民工2011年10月进入陕西益丰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龙城国际项目打工,目前项目已基本完工。经富平县劳动监察大队核算,龙城国际项目共欠薪4900多万元,涉及2600多名农民工。

昨日上午,在该项目工地上,富平县城建、劳动监察部门已安排12个工作小组48名工作人员,分别在12栋楼项目部对农民工工资信息进行登记。

2012年10月,当地政府曾组织工作组,赴深圳、西安等地与益丰公司及其合作伙伴深圳美林投资公司洽谈,明确其法律责任和义务,帮助农民工讨要工资,共追回560万元。

目前,该县相关部门已扣押益丰公司13辆轿车(评估价698万),待拍卖后折抵部分拖欠工资。富平县委县政府要求益丰公司近期筹措1000万元资金,解决部分拖欠工资。

富平县常务副县长白泉朝表示,政府将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聘请律师通过法律手段追要工资,并进一步加快司法程序实施进程,依法帮助追讨农民工工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