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农民工下跪讨薪:开发商花百万请张柏芝现身8分钟

来源:人民网
2013-01-13 09:46:13

1月10日,130余名农民工在富平县人民广场集体下跪讨薪。

事件发生后,引起各界关注。目前,富平县相关部门扣押开发商价值近700万元的13辆轿车准备拍卖后抵工资,并督促开发商近期筹资1000万元,解决部分拖欠。

工人:干了快一年,一分没拿到

1月12日,在陕西益丰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富平县龙城国际工地上,12栋楼中的10栋已停工,多数农民工已不知去向,仅有部分工人在整理材料。

“我干了快一年了,一分钱都没有拿到。”农民工陈师傅说,他生活花销已倒贴2万多元,还在承包商处借了1万元。陈师傅称,他是重庆人,和爱人及10余名工友自2012年3月在该工地打工,承包4号楼钢筋方面的活,2012年的工程已完工,工人们却未领到分文工资。

“我们都是要过债的人,从未遇到过这么难要到钱的开发商。”陈师傅无奈地说,快过年了,外地工人要回老家,为讨工钱,才去下跪。在该工地承包8号楼-12号楼钢筋材料施工的姜(音)师傅说,该工地2000余名农民工在去年11月中旬多次讨薪未果。

郑师傅是4号楼包工头,他手下大约有70余人,共欠工资80余万元,郑师傅回忆,1月10日,上百名农民工自发讨薪,穿着棉袄戴着安全帽,手拎着馒头、矿泉水,举着“给我工资”、“我要回家”等牌跪在该县人民广场上。“集体下跪也是无奈之举,希望政府能出面处理龙城国际项目部拖欠工资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