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尴尬一幕:民工让座 老人擦完一遍才坐下

作者:常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1-11 15:43:04

民工心声没考虑别人感受其实我们很想干净

听说民工让座被人嫌脏的事后,洪武北路一处工地几位农民工表示有话说。“嫌脏不想坐的话,可以说马上就到站了,不需要让座。擦座位太不考虑别人的感受了。”抹灰工王师傅说。

来自安徽的泥瓦工吴师傅则比较宽容,“如果这事给我遇上,其实也能想得开,让座了我就问心无愧了,他怎么做是他的事。毕竟人家是老人,咱不能跟他计较。”

“其实,我们也很想干干净净的。”吴师傅说,他和工友们平均每天工作11个小时,收工后都很累。工地上没有浴室和洗衣房,民工们根本没有条件和精力搞个人卫生。“不过,每次去公共场合,我都会格外注意,穿上最干净的衣服。” 尽管如此,还是会有人嫌他们脏。时间久了,吴师傅和工友们形成一种默契:出门坐公交或地铁,路程短就不坐,省得把座位弄脏;如果路程太远,他们才会小心坐下,尽量不碰到别人。

网友争论

批评几乎一边倒

昨天中午,“马大油 ”把这件事发到了网上,点击量近万。对于老人举动,网友声音几乎一边倒,认为老人做法不太好。

老人嫌脏可以理解,但嫌脏就别坐了,坐下来也别当着人面擦来擦去。

人家好心让座给你,你当面用纸擦,顾及到对方的感受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