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公安部辟谣新交规8个传言又被网络误读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1-10 08:42:32

对网上8个传言辟谣 又被网络误读

公安部没说仅扣分不罚款

公安部新交规自1月1日实施以来,其中严处闯黄灯、挡号牌等规定引发争议不断,接连遭到网友调侃。网上热传一则笑话:“新年伊始,一男子一夜未归,次日早上才匆匆到家。妻问何故,男答:昨夜路口遇一黄灯,闪烁不停,直到今早6点才正常。妻又问为何不打个电话?男答:开车打电话扣3分啊!闯黄灯扣6分!倒车后退恶意逆行,罚!只好死等……男子冻得直哆嗦,妻问:在车内何故冻成这样。答:下了一夜大雪,我在车外不停擦号牌,遮挡号牌扣12分!”

对此有人认为,对新交规多一些争议、多一些“拍砖”并非坏事。而公安部也下发通知要求对闯黄灯暂不处罚等,连续回应争议。公安部新修订发布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简称123号令)调整了多项交通违章的扣分分值,针对目前网上流传着有关新交规的8个传言,1月7日公安部在某媒体上澄清传言,有些网站对此称:公安部公开辟谣:新交规仅扣分不罚款。

然而,今天(1月9日)上午记者了解到,有关“辟谣”的说法再次被误读。虽然公安部相关负责人强调:8个传言都存在误读,《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即123号令)根本不涉及罚金问题,但是相关负责人所称“123号令根本没有涉及罚金问题”,实际指的是123号令中没有提到罚款问题,并非不罚款,而是由各地再制定相关实施办法。如果相关法律涉及罚金,各地则在规定的罚款数额低限和高限范围内,依据本地的情况来制定罚金数额。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