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规首日车主扎堆摘车牌架 车牌固封价格上涨

作者:万前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1-02 17:17:24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新交规针对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涉牌违法行为加大了惩处力度,很多司机因为对牌照架、固封螺丝安装规定理解不清,为避免处罚都在这几天扎堆摘除车牌架,导致螺丝固封装置一时脱销,价格疯涨。

这几天,在石家庄车管所、汽修店前出现了车主扎堆摘除牌照架,排队补装固封螺丝的情况。很多车主都是带着惶恐的心情来的。汽修店的工作人员介绍,最近他们每天都要拆卸30副左右的车牌架,安装符合规定的固封螺丝。由于大家的集中办理,一套进价只需要4元的固封螺丝,在很多汽修店疯涨到了50元,还供不应求。

据了解,车牌照不允许擅自安装固定框架并不是新规,不过修正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和使用规定》实施以后,对于安装车牌架上路的机动车将有可能被视为故意遮挡牌照,按规定处以200元罚款,记分分制也由原来的6分涨到了现在的12分。

据石家庄交管部门介绍,使用辅助框架固定牌照是允许的,但是牌照下内测的边缘与牌照的字幅的距离不得小于5毫米,辅助框架上面还不允许有图案、符号及相关标志,由于辅助框架安装以后与牌照之间存在一定的缝隙,这也给部分车主故意遮挡号牌提供了便利。

交管部门建议,车主最好还是选择固封装置固定牌照,而交管部门制定这种固封装置主要是由螺栓、螺母、固封底座、固封扣盖组成,这种螺丝只进不出使用不锈钢材料制作,既能有效防止擅自拆装牌照、车牌被盗,也更加便于交通管理。(石家庄台记者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