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哥”透露:上万辆出租车高峰期躲活儿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1-08 08:47:26

北京“的哥”透露:上万辆出租车高峰期躲活儿

晚高峰,北京百子湾附近有很多“趴窝”的出租车。记者 魏薇摄宋嵩制图

核心阅读

新年前夕,北京市交管部门针对出租车违规行为推出处罚措施,出租车司机拒载、议价等行为将停岗1年至3年,进入“黑名单”的驾驶员不得被录用。

处罚办法号称“史上最严”,北京打车难会因此缓解吗?1月6日,记者再次走访北京几大“老大难”区域,对打车状况进行调查。

8:30早高峰 国贸桥

遭遇出租车集体趴活

早上8:30,记者赶到国贸桥,刚好碰上叶小姐从一辆出租车上下来。

“北京处罚拒载,您觉得有效吗?”

“还好吧,多少有点心理作用。你看我这辆车不也是我站家门口半小时才打到的吗。”叶小姐调侃中带着一丝无奈。

在国贸工作3年,上下班打车成了叶小姐每天最头疼的事。“你是不知道,下班高峰每天至少得等半小时才能打上车,那还得看司机的心情,一个商量不好,人直接就走了。”

叶小姐说,她和同事现在普遍晚上9点后下班,为的就是避开晚高峰,方便打车。

告别叶小姐,记者来到国贸出租车趴活较集中的国贸地铁站。记者大致数了一下,8:55至9:10这15分钟里,陆续有13辆出租车停在路边,而通过要价成功离开的车辆只有4辆,甚至出现一起司机与乘客交谈不和而破口大骂的现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