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30余城市年内实现公交卡通刷

作者:黄海蕾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1-07 08:54:31

■北京情况

实现城际联通须先改造设备

据悉,全国首批8个城市公交一卡通实现互联互通后,日交易量近3000笔,月均增长率在50%左右。去年国庆长假期间,8个城市的异地刷卡量明显提高。

随着首批城市的开通,长三角、珠三角、北部湾、环渤海、东北三省、中部和西部等区域经济圈也将进入互联互通实施阶段。但目前,北京等大城市还未加入“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大平台。

据介绍,实现异地应用的一卡通,需要有统一的密钥系统,包括“一卡通”的系统和相关的刷卡设备的操作系统。

目前,北京市使用的“一卡通”为“CPU卡”,符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相关标准,但相关的刷卡设备需要进行改造才能与其他城市实现互通。“也就是说,北京与其他城市实现互联互通,北京市民不必换卡,但需要改造刷卡机,其他城市的市民才能使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市异地刷卡的项目还在研究探索当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