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火灾真相清晰 凶嫌事后还混在人群中淡定发问

作者:李阳阳 柏建斌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1-06 09:01:01

杭州火灾真相清晰 凶嫌事后还混在人群中淡定发问

李某,萧山友成机工火灾嫌疑人,48岁。1米6的个头,微胖,在杭州友成机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成公司”)包装仓库工作。

杭州火灾真相清晰 凶嫌事后还混在人群中淡定发问

  李某家是附近最高的,也是最早建立的小洋房。蒋慎敏 摄

杭州火灾真相清晰 凶嫌事后还混在人群中淡定发问

  梁津铭/制图

杭州萧山友成机工火灾的真相渐渐清晰:元旦凌晨,凶嫌翻墙潜入公司

在最熟悉的仓库里,相隔20米她点了两把火

事发后,她还混在人群中淡定地发问:“里面东西不多,怎么会烧起来呢?”

2013年元旦凌晨,萧山区瓜沥杭州友成机工有限公司外墙边。

此时此刻,我们已无法揣度当时站在墙下的李某是怎样的一种心情,激动、愤怒,不知是否也曾有过一刹那的犹豫。

但无论怎样,这位48岁女人就这样翻墙进入了杭州友成机工有限公司,一个她工作了两年多的地方。

之后发生的事,已经让杭州的这个新年遍染了太多的悲伤与不解——一场人为的特大火灾,不仅烧掉了半个厂,也让三名消防官兵在扑救过程中不幸牺牲。

前天下午,萧山区相关部门发布消息,经公安、消防部门全力调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而昨天又有更深入的细节传来——

由于李某本身就是这个仓库的职工,因此翻墙过后,她就十分方便地潜入里面。她不图仓库里面的财物,而是找了两个相距20米的点,在易燃的纸箱上点起了火。

不久,火光四起。李某趁机离开仓库后并没有走远,甚至还混在救火人员和职工之中,以此来遮蔽人们的怀疑。

“里面东西不多,怎么会烧起来呢?”当着其他同事的面,她还曾这样淡然地反问。

破绽来自员工最早拍摄的手机录像:调查中,消防官兵和公安民警发现,有两个相距较远的窗户中同时冒出浓烟。按理,如果是一个起火点,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发生。于是起火原因引起了消防专业人员的重视,火灾原因的调查同时进行。

之后事情的真相渐渐清晰——根据消防人员现场勘查、民警的走访和公司内外的监控显示,公司仓库员工李某有重大嫌疑。之后,警方将李某抓获,审查后她对实施纵火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

为什么要这么做?在她看来,想了几天后决定放火,是因为怨恨。她说,对公司仓库管理人员和自身岗位调整的不满就是导火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