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京地铁再通24公里 规划审批再建3条地铁线

作者:方庄 来源:法制晚报
2013-01-04 16:19:13

2013京地铁再通24公里 规划审批再建3条地铁线

记者上午获悉,2013年北京地铁将再通24公里,包括10号线打通最后2.4公里实现环状贯通;昌八联络线开通,昌平居民可乘8号线进城;14号线西段通车直接服务于园博会。

“包括14号线西段在内的计划通车里程约24公里,线路不长但意义重大。”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曦表示,14号线西段张郭庄站至西局站,全长12公里,预计5月开通试运营,其中七里庄站甩站经过不停车。这条新线,北京地铁将首次采用大容量A型列车。

10号线“大C”运营,丰台站、前泥洼站成断点。上半年,10号线最后2.4公里的断点将被打通。尤其三环新城、丰管路一带前往中关村上班的居民,出行便捷度会极大改善。

全长6.3公里的昌八联络线,开通后将吸引昌平线客流和回龙观北部大批居民改乘8号线进城,以缓解13号线西段的压力。

同时,8号线南段将继续从鼓楼大街延伸至中国美术馆,届时在南锣鼓巷站可换乘东西向干线6号线,对13号线的分流作用更明显。昌平线、8号线与全市轨道交通网的联系将更紧密。

目前,北京轨道交通在建规模达109公里,包括7号线、14号线、6号线二期、15号线西段、昌平线二期、西郊线等,预计2015年年底前陆续开通,总里程将达575公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