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预报见成效 “7小时大拥堵”虚晃一枪

作者:侯莎莎 来源:北京日报
2012-12-25 13:32:09

交通预报见成效 市民大多避“峰”出行 “7小时大拥堵”虚晃一枪

昨晚(12月24日晚),预报中的“7小时大拥堵”虚晃一枪。

晚高峰从17时45分左右开始,到19时20分左右就已宣告结束,只维持了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市民分析,交管部门提前发布的交通预报起了关键作用,吓退了一些准备顶峰出行的车流,堵怕了的市民或是自觉错峰,或是“猫”在家中没敢出门。

7个小时的大拥堵哪去了?

昨天从一早开始,路上的车流就比平日多。王女士驾车从崇文门去位于万丰桥南的307医院,7时30分出门,从玉蜓桥上南二环,平时都很好走的路却十分拥堵,15公里的路,开了近一个小时。王女士担心:平安夜,晚高峰会不会如交管部门所预报的那样,出现7个小时的大拥堵?

16时,道路并没有出现拥堵发威现象,17时以前全路网都还只是轻度拥堵。

17时40分左右,晚高峰才真正来临,全路网拥堵指数上升为8.3,进入严重拥堵状态,四环内道路大部分都比较拥堵。其中,二环内道路的拥堵指数为9.7,车辆时速为14.6公里;西城区拥堵指数更高,为9.8,车辆时速仅为14.3公里。18时10分左右,全路网交通拥堵指数上升到8.7。

但此后,交通拥堵指数开始迅速回落。

19时,交通指数已经回落到8.1;19时20分左右,严重拥堵结束,晚高峰“早退”。19时35分左右,交通指数已经低到了3.8,达到基本畅通。若在平时,这个时间段还是晚高峰的严重拥堵或中度拥堵时段。路况差了三四个量级。

不少市民对晚高峰没遇到大堵车颇为意外。“我傍晚5点半出的门,走通惠河北路、京通快速路、五环,回到家只用了45分钟,比平时晚高峰还快了大约10分钟。就三环以内道路比较堵,四惠桥和五环路反而比平时还畅通。”市民李先生说。18时10分,马小姐从正义路出发,走长安街上二环,再走机场高速联络线,回到位于四元桥附近的家中,才18时50分。“简直是惊喜!”本已做好被堵两三个小时心理准备的马小姐这样形容。

不过,还是有网友通过微博喊“堵”。稍加分析就能发现,大部分人是被堵在了热点地区,比如宣武门等教堂周边,簋街等餐饮娱乐场所周边,西单、蓝色港湾等商业区周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