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注册账号关注离世者微博 自称“网上入殓师”

来源:人民网
2012-12-25 10:31:40

男子注册账号关注离世者微博 自称“网上入殓师”

微博截图

他一共关注了695个人,他们共同的特点是:已经离世

如果自己在微博上关注的人开口说话了,小林(化名)就会吓一跳。截至12月22日,他的微博账号“逝者如斯夫dead”一共关注了695个人。这些被关注者最大的相同点是已经离世,头像灰暗。

这是一个只关注死人的微博账号。

而对于关注了“逝者如斯夫dead”这个账号的接近两万名新浪用户来说,死亡这个命题已经见怪不怪每一天,他们会在这里看到有人死去的消息,这消息掺杂在五光十色的网络资讯里,静谧得如寒冬里呵出的一口热气慢慢消散。

而这个不怕晦气、每天利用闲暇时间翻阅死人微博的小林,自称“网上入殓师”。不收取任何费用,他的义务“入殓工作”已经坚持了一年半。

死亡播报

12月20日晚上10点,“逝者如斯夫dead”更新了一条微博一条对于死亡的播报,一如这一年半的既往。这条微博是这样的:

@Herzhou (2012年11月14日最后微博),男,34岁,病逝。很腼腆的男生,篮球好手,原地抓框。看他朋友哀悼他的微博,恋了一个女孩十年,供她去德国读书,最后却选择了离开。微博版入殓师,只关注逝者微博。感谢大家每天一次转发、留言点灯,功德无量。

用100多个字符,这条微博告诉了粉丝们这样一条死讯:这个已经离世的叫做Herzhou的用户,最后一条微博更新于2012年11月14日。后面的内容,则是对他生平的简单概括。

点击进入死者的微博页面,最后一条微博下面已经有200多条网友评论,大部分以一个蜡烛的图案表示哀悼。哀悼时间,基本都在“逝者如斯夫dead”发布这条微博以后。

这个自称“网上入殓师”的人,是25岁的IT从业者,福建人小林。上个月,他一度把微博名字改为“网上入殓师”,但是遭到粉丝们的反对,只好又改了回来。“一年半了,也许他们已经习惯了吧。”虽然名字没改成,但是“网上入殓师”这个角色,俨然已是小林的一个固有身份,无论是对他自己,还是接近两万人的粉丝,又或者,那些已经死去的微博用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