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遇难驴友疑因被冻身亡 其中一人上身裸露

作者:周琦 梅天一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2-24 09:07:16

北京两遇难驴友疑因被冻身亡 其中一人上身裸露

救援队员进山搜救。搜救队提供

北京两遇难驴友疑因被冻身亡 其中一人上身裸露

  救援队员正在商量对策。本报记者谭青摄/视频

两名驴友遇难疑因被冻身亡

前晚,两名登山爱好者在河北省涿鹿县灵山景区登山时失踪。经北京、河北消防、公安和多支民间救援队搜救,昨天中午12点26分,两人在山间树林被发现,但均无生命迹象。

救援人员表示,初步判断两人死因系冻死,但具体死因待查。

■事件

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前天下午5点30分左右,消防部门接到求助信息,称有30多名驴友徒步门头沟区与河北涿鹿县交接的灵山时,有2人被困在灵山下马威至主峰线路。被困人员系两名男子,其中一名30岁的男子已经出现失温现象,另一人25岁,两人轻装简从,未携带饮水和食物。

消防中队接报后,立即抵达现场先行上山,同时,蓝天救援队、绿野救援队也一同参与救援。救援人员表示,当时山上有积雪已经没过膝盖,被困两人发完求助信息后已无法联系。

现场消防队员称,灵山顶峰海拔2303米,事发当晚山上气温低达零下25℃,开展救援行动非常困难。

截至昨天中午12点,两人已经失踪17小时。经彻夜搜救,北京消防官兵体力透支,将搜寻工作交由河北警方处理。除政府方面派出的救援人员外,还有多支民间组织参与到救援工作中。

昨天中午12点26分,红箭救援队首先发现失踪的两名驴友。由于山上气温过低,两人已经不幸身亡。随后,救援队与当地消防部门联系,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昨天晚上9点,两人被送至山下。

救援人员介绍,据初步判断,两人因气温较低冻死山上,但具体死因有待调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