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网正式上线打造"网上妇女之家"(组图)

来源:中国网
2012-12-21 21:22:36
分享

中国女网正式上线打造

  全国妇联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湖北副省长张通、全国妇联书记范继英共同开通网站。

中国女网正式上线打造

  中国网等知名网站相关负责人出席上线仪式。

12月21日,“中国女网”正式上线仪式在京举行,这标志着面向全国女性的第一家门户网站诞生。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仪式并亲手启动上线。湖北省副省长张通、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范继英出席仪式。

范继英在致辞中对中国女网筹建和试运行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在我国近5.4亿网民中,女性约占45%。为顺应传媒发展的新趋势,契合广大女性对网络生活的新需求,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以更加便捷的方式服务广大女性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由中国妇女报刊协会主管主办、知音传媒集团牵头承办,创建集阅读、咨询、服务、交流各项功能为一体的社会化综合性网站--中国女网,开辟了联系妇女、服务妇女的网络新阵地。

她希望中国女网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优势,坚持正确导向,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教育感染女性,引导妇女热爱社会、关心他人、追求卓越,用健康的舆论力量引领女性前行。彰显服务功能,坚持面向社会、服务妇女,将互联网的宽广领域和女性网站的独特视角紧密结合起来,及时把握广大妇女向往成才发展、追求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密切关注妇女发展与维权中的新热点,不断充实服务内容,努力把中国女网建设成为深受广大女性欢迎与喜爱的温馨精神家园。

中国女网的正式上线,标志着在我国互联网发展的大格局中,增添了一个新的亮丽成员,标志着广大女网民迎来了一个新的精神园地。中国女网自今年4月试运行以来,坚持面向社会、服务妇女的办网定位,坚持鲜明的女性特色和女性视角,努力为女性学习、成长及婚姻家庭、情感、工作生活服务,设立女性维权、创业就业、政策解读、巾帼志愿、家庭教育、家政服务、婚恋交友等8个栏目,着力开展线上线下互动及服务活动,逐步成为名副其实的“网上妇女之家”。截至目前,中国女网的论坛会员达到5000余人,IP每月达到6万,PV每月达到50余万,流量每月提升25%。

据悉,作为中国女网举办的首个群众性网上活动——“美丽母亲”中国女网推选活动同步启动,旨在借助中国女网平台,通过发动广大网民在网上推荐优秀母亲典型,弘扬家庭美德,促进家庭道德建设。

知音集团董事长胡勋璧介绍了网站创建和发展情况。北京龙族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荣海兰代表中国女网网友作了发言。全国妇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湖北省妇联、湖北省新闻出版局负责人以及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搜狐网、新浪网等知名网站的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