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车将给急救车带道 严查不让行特种车辆

作者:王彬 来源:北京晨报
2012-12-15 10:05:18
分享

如果急救车在执行急救任务时遭遇堵车,而病人情况紧急,交管部门将第一时间参与保障,必要时警车带道。昨天,市公安局、市卫生局等部门在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大厅联合启动应急交通勤务机制。

打122也可叫来急救车

记者在市交管局指挥中心看到,由交管、消防、卫生等部门相关人员共同组成的应急交通联勤指挥席设在交通指挥大厅左侧最前排,实现了110、119、122、120、999以及市应急办等应急指挥系统的联网运行。在大屏幕上,不仅可以看到120、999的全部急救车辆的调度情况,而且急救车上实时传回的视频,可以实时监控急救车运行路线的路况。

急救中心副主任范达表示,联勤机制建立后,当急救车接到危重病人后,如果遇到交通拥堵的情况,可以第一时间反馈到联勤指挥平台,由交管部门提供合理的路线,帮助急救车尽快抵达医院。如果在急救车接到病人前遇到拥堵,也将视情况向联勤指挥平台请求帮助。针对交通事故伤者,如果伤者第一时间拨打的是122,联勤指挥平台的120工作人员可以立即调派急救车辆,加快了应急反应速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