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一客车坠入池塘致12人遇难 幸存者救出多名乘客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2-12-10 17:29:24
分享
 
 

河南商丘一客车坠入池塘致12人遇难 幸存者救出多名乘客

  2012年12月9日上午,一辆由河南商丘发往郑州的客车,与一辆电动车发生事故后,坠入民权县南华路段南侧的一个深约3米的水塘内,冰冷的水瞬间灌满车厢,随后满载33名司乘人员的客车没入水下。事发后,民权县公安、消防等部门迅速进行救援。截至记者发稿前,遇险人员经救治后有23人脱险、1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含骑电动车者)。救援现场。图片来源:陈海峰/CFP

  国际在线消息:2012年12月9日上午,一辆由河南商丘发往郑州的客车,与一辆电动车发生事故后,坠入民权县南华路段南侧的一个深约3米的水塘内,冰冷的水瞬间灌满车厢,随后满载33名司乘人员的客车没入水下。事发后,民权县公安、消防等部门迅速进行救援。截至记者发稿前,遇险人员经救治后有23人脱险、1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含骑电动车者)。

  【逃生者讲述】

  我从车顶天窗拉出很多人

  9日上午,车祸幸存者、开封尉氏县人要铭在民权县中医院外科病房对记者说,事发时,他正在车厢尾部用手机看小说。由于车窗玻璃在事故中碎裂,几秒钟内,冰凉的水很快漫进车厢。强烈的求生本能让他想起车厢顶部有一个天窗。然而由于是冬天,天窗是紧闭的。

  “我什么都没管,用头撞向天窗,但一下子没撞开。”要铭说,“我又用尽力气撞了一下,终于撞开了!”

  要铭连忙爬上车厢顶部,从车辆落入水中到他脱险,时间过去了约30秒。他环顾四周,还没有一个乘客从车厢逃出。这时,不断有手从天窗里伸出来,要铭一一把他们拉上来。

  最终,加上从车窗内逃出来的乘客,车厢顶部共站着10多个人。要铭这时候向下面看去,水中漂浮的都是行李与车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