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具以旧换新30天销售1.5亿元

作者:孙超逸 来源:北京日报
2012-12-07 09:17:05

为期一个月的家具以旧换新试点已于11月30日结束。市商务委昨日宣布,在以旧换新政策实施的30天里,本市5家试点销售企业完成以旧换新销售额1.5亿元。家具以旧换新销售额占同类家具总销售额的26.3%。据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尽管目前家具以旧换新暂无延期计划,但包括集美家居、红星美凯龙、城外诚家居广场、居然之家和蓝景丽家试点商家纷纷主动“续约”,继续支付5%的补贴款。

数据显示,25天内,试点企业共销售以旧换新家具超过2万件,完成以旧换新销售金额1.5亿元,销售额占卖场同类家具总销售额的26.3%。仅最后一周,以旧换新销量就超过7000件,销售金额达4600万元。

在以旧换新过程中,家具异地回收、开发票等难题也被试点企业逐步破解。大部分试点企业均强制要求所有参加以旧换新的厂商提供低于市场价的有偿回收服务,以应对家具异地回收。同时,要求由卖场开具的发票必须在一天之内开出,由家具厂商开具的发票必须在三天之内开出,保证消费者按时领取补贴。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试点销售已于上个月截止,但由于后续还有交送凭证、申领补贴款等工作,最终的政策评定结果要到明年1月之后才能做出,届时将依据评定结果确定是否会推广或重开家具以旧换新补贴。(记者孙超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