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加大对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违法教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2-03 09:04:00
分享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2日在京参加“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时表示,要通过提高路口见警率、组织交通志愿者文明劝导活动等方式,加大对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的违法教育,引导大家遵守交通规则、纠正交通陋习、消除安全隐患。

12月2日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为“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出行”。

黄明指出,近年来,中国道路交通事故稳中有降,但总量仍然较大,并且80%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因交通违法导致,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黄明同时表示,公安交管部门还将采取合理分配路权,完善对驾驶人交通安全终身教育机制等措施,在全社会大力倡导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和公德意识,养成与汽车社会相适应的交通行为规范和交通文明习惯,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