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布对外开放厕所机关单位 麦当劳赫然在列

来源:人民日报
2012-11-29 09:35:58
分享

解决如厕难题,应规划建设更多公共厕所

与此同时,解决市民如厕难,除了需要城市管理者拿出更多诚意外,还要拿出更多智慧。

郭巍青提出,机关厕所开放不能一阵风,而应常态化,通过机制加以保障。“机关厕所开放一阵后,可能会带来保洁人员劳动量上升和所谓治安隐患增大等问题,如何保持开放的持久动力,考验着城市管理者的智慧。”

对此,广州市城管委表示,为进一步鼓励引导和规范管理沿街单位内设厕所对外开放,今年上半年已将各区沿街单位开放内设厕所的落实情况纳入城市综合管理提升考评范畴,明确规定:沿街单位开放的内设厕所,要在大门口固定悬挂“内设厕所对外开放”等明显标识牌及导向指引,并在办公或营业时间内对社会免费开放。每增设一家内设厕所对外开放加5分。“到年底考评时,各区将再开放几十座内设厕所。乐观估计,经过几年的努力,会有更多的沿街单位内设厕所对社会开放。”

有专家表示,受到管理方面因素的影响,政府机关单位开放厕所的范围、力度都是有限的,并非解决城市如厕难问题的根本出路。长远之计应该是将公共厕所的布局、建设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和通盘考虑中,科学规划建设更多的公共厕所。“指望政府机关内部厕所满足全部市民的需求,是不现实的。”记者贺林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