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授予罗阳“航空报国英模”称号

来源:新华网
2012-11-27 20:55:43
分享

记者27日从中航工业集团获悉,中共中航工业党组决定授予罗阳同志“航空报国英模”称号并在全系统开展向罗阳同志学习的活动。

中航工业党组在关于向“航空报国英模”罗阳同志学习的通知中说,罗阳同志是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2年11月25日,正值全国人民为我国自行研制的航母舰载机歼-15在航母辽宁舰上顺利进行起降飞行训练而欢欣鼓舞时,作为该型号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同志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以身殉职。中航工业党组决定授予他“航空报国英模”称号。

中航工业党组强调,罗阳在航空工业奋斗30余年,把全部追求和心血都奉献给了他最热爱的航空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航空报国,强军富民”的集团宗旨和“敬业诚信,创新超越”的集团理念,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崇高的价值追求和高尚的精神境界,为50万航空人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当前,全集团干部职工要将学习罗阳同志的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质量效益年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学习罗阳同志活动的成效促进集团又好又快发展。

目前学习罗阳同志的活动已在中航工业系统全面展开。中航工业副总经理李方勇早在2002年就与罗阳共事,当时他是沈飞董事长、总经理,罗阳则是沈飞党委书记。“罗阳身体很好,爱运动,年轻时排球打得特别好。他个性很低调,不爱张扬,为人忠厚,做事踏实,极富责任感。”李方勇回忆说,从事航空特别是和国家重任相关的舰载机项目,要承担的工作压力是常人无法想象的。罗阳这次病发可能和长时间超负荷工作以及这种工作状态所造成的生理及心理压力有关。“从飞机立项到设计、制造、飞行,罗阳都参与其中。看着自己亲自研发制造的飞机首飞就像看自己的孩子一样,充满了热爱、期待,同时又充满了无限担心,我相信这也是罗阳当时在舰上的心情。”(记者 钱春弦)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