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官员建议银行晚两小时下班 获七成网友支持

作者:陈黎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2-11-27 15:02:23

银行人士大呼工作强度大

不过,“银行对私时间延长一两个小时”的建议,让不少银行一线柜台工作人员大呼“受不了”。

网友“立尽流光”说,对普通民众来说,确实有利于更方便地办理业务。但对营业部来说,给了员工更大压力,一般员工在银行关门后实际还要工作很长时间,本来就有很大压力,这么做更加大了工作强度,建议设立良好有效的轮岗制度,减轻银行从业人员的从业压力。

不少网友建议,“还不如多开几个窗口”,“大力发展电子银行和ATM网点能够缓解对私业务排长队问题,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减轻银行员工工作强度。”

微博认证用户民生银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助理周斌昨日发微博说,“客户在银行排队的真实原因是什么呢?谁观察过,谁留意过,谁又反思过…”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黎连线本地

成都银行早已提供延时服务

据了解,“银行晚关门”这个话题,早在几年前也有人提出来,也有多个城市的银行早已实现了此规定。

而在成都,成都银行也早在2005年4月发布“延时服务”的规定,在主城区主要街道设置16个延时服务网点,夏季延时服务至晚9点,冬季延时服务至晚8点,充分满足上班族的金融需求。

“其实延时服务对我们银行本身来说,经济效益并不明显,我们还要投入大量的运营成本去做,主要还是为了方便消费者。”成都银行某负责人表示,成都银行会给每一位提供延时服务的工作人员支付加班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