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官员建议银行晚两小时下班 获七成网友支持

作者:陈黎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2-11-27 15:02:23

银监会官员建议银行晚两小时下班 获七成网友支持

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建议银行将对私营业时间延长一两个小时,人们可下班后到银行处理个人金融业务网友观点

69%网友认为银行网点应该延长时间;有13.4%网友认为无所谓,ATM、网银已能够办理各类业务银行人士

不过,不少银行工作人员大呼“受不了”,认为这么做加大了工作强度,并建议银行设立有效的轮岗制度

“银行对私时间延长一两个小时,民众可在下班后到银行处理个人金融业务。”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的一条建议,昨日在微博上引发了大讨论。许多网友对此表示支持,认为银行网点应延长营业时间。不过,不少业内人士则表示了反对,认为此举将加大银行员工本就很大的工作强度,而且对银行效益提高的效果并不明显。

阎庆民建议银行延时服务

在上周六举行的一个财经论坛上,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发表演讲时指出,国外银行网点营业通常分为对公和对私时间,对公时间营业到下午5点,因为这一时间企业都下班了,而对私时间则延长一两个小时,人们可以在下班后到银行处理个人的金融业务。“对私时间延长一两个小时,这是提升服务水平和银行业竞争力的途径之一。”阎庆民说。

除便民服务,银行业服务能力还面临着其他挑战。阎庆民称,首先,客户对金融的认知程度越来越高,公共金融意识也越来越高,不像过去30年那样,银行推什么服务,客户就被动接受什么服务;其次,客户对非信贷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会提出很多非信贷的服务要求。

调查显示近七成网友支持

这一建言引发了广大上班族的共鸣。网友“大漠流浪猫”留言说,“早就该延长服务时间了,银行和商场超市一样,都是为人民服务的嘛。”

昨日,某网站推出了一项名为“银监会主席助理建言银行晚两小时关门,你怎么看?”的调查,截至26日11点,近1小时投票数据显示,69%网友认为银行网点应该延长时间,上班族可下班后到银行办理个人业务;17.7%网友认为不应该延长营业时间,晚两小时关门会增加银行成本,增加柜员劳动强度;另有13.4%网友认为无所谓,ATM、网银已经能够办理各类业务,不需要去营业厅。

针对这一建议,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随机采访了春熙路上的十几位市民。一位王小姐说,如果能延迟“最好不过了”,她每个月都要给家里汇款,经常工作一忙,就只有下班了才有时间去银行,但她下班了银行也下班了。市民钟权则认为,此举对他来说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我大部分时间都在网上交易,要取钱也有24小时自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