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部大风降温 江南华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图)

来源:中国天气网
2012-11-22 08:43:15

今(22日)明天,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我国大部地区将有明显大风降温天气,江南大部、华南北部地区有明显降雨。

全国大部地区有明显大风降温

昨天冷空气持续影响新疆,北方降雪与前一天相比有所增多。昨天05时至今天05时,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大部、河北西北部、黑龙江中北部等地普遍以小雪或阵雪为主,24小时降水量大都不超过2毫米,局地降中雪。新疆首府乌鲁木齐继前一天的暴雪后再度降下3毫米的中雪,降雪使得当地的积雪深度进一步增加。

同时,今天05时较昨天05时,新疆北部、甘肃西北部部分地区降温4~8℃,局地9~12℃。

全国大部大风降温 江南华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图)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央气象台预计,随着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预计今天至24日,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黄淮、江淮、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东部、华南中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8℃,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大部、东北中南部、华北、黄淮、江淮、江汉等地并伴有4~6级偏北风。

此次冷空气扩散速度较快,影响范围广,全国大部地区都将有明显降温大风天气。建议相关部门加强能源调度和供给,公众需加强流感等疾病防控。北方设施农业要做好设施加固和保暖防冻,做好牲畜饲料储备,并注意防范大风对交通运输不利影响,南方地区需注意大风低温给农作物生长带来不利。

江南华南等地有中到大雨

昨天,从江苏、安徽至广东、广西一带出现大范围降雨,昨天05时至今天05时,从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华南大部一直到西南地区东部等地依旧持续大范围的阴雨,其中江苏东南部、上海、浙江东北部和西南部、江西大部、湖南东北部和南部、广东北部、福建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中到大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