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大部 江南华南等地有中到大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1-20 08:50:49

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大部 江南华南等地有中到大雨

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大部 江南华南等地有中到大雨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0日起,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中国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5~9℃,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12℃。20日,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沿天山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此外,20~22日,江南大部、华南北部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北部、江西南部、福建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

20日起,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5~9℃,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12℃,并伴有4~6级偏北风。20日,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沿天山的部分地区有大雪。

20~22日,江南大部、华南北部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北部、江西南部、福建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

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河北东南部、黄淮东部、江淮、江汉东部、江南大部、华南东部、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轻雾,其中,安徽东南部、浙江、福建北部、江西东北部、江苏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中央气象台11月20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蓝色预警。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其中,沿天山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江汉、江淮、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有小雨或阵雨,其中,湖南、江西中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新疆有4~6级风,山口及风口地区风力可达6~8级。

21日08时至22日08时,新疆东部、甘肃、青海中北部、陕西中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甘肃河西、吉林东部局地有中到大雪;江南中东部和南部、广东北部、台湾北部等地有中雨,其中,江西中南部、福建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有暴雨;新疆东部、内蒙古、甘肃、青海等地有4~6级风;东海南部将有6~7级、阵风8级风。南疆盆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22日08时至23日08时,甘肃河西东部、青海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其中吉林东部的局部有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江南东部有大雨,福建西北部局部有暴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等地有4~6级风;渤海、渤海海峡、东海南部将有6~7级、阵风8级风,黄海大部、东海北部将有7~8级、阵风9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