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北等地迎来强降雪 暴雪橙色预警发布

作者:刘辰瑶 来源:中新社
2012-11-12 14:58:42

中国东北等地迎来强降雪 暴雪橙色预警发布

  11月12日早8时,沈阳五里河公园组织工人在扫雪。 11日晚10时,沈阳飘起阵阵雪花,12日一早,沈阳城内银装素裹,市民们纷纷忙着扫雪。据沈阳市气象台统计,沈阳城区降雪平均厚度5.5厘米。新华社记者曹阳 摄

继10日暴雪预警升级至黄色之后,中央气象台11日再次提高暴雪预警等级至橙色(仅次于最高等级红色)。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将先后出现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

11日白天,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已出现较强降雪,内蒙古东部局地降雪量达15~20毫米,东北中东部地区出现明显降雨,预计11日夜间降雨也将转化为降雪。

中央气象台18时发布暴雪橙色预警:未来24小时(11日20时至12日20时),内蒙古东南部和东北部、辽宁北部、吉林大部、黑龙江大部有大雪,其中,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中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10~18毫米),局地有大暴雪(20~30毫米)。

与此同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蓝色寒潮预警及海上大风黄色预警。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2日降温地区主要出现在内蒙古东部、河北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山东半岛等地,降温幅度达6~8℃,局部地区可达10~12℃;上述大部地区并伴有5~6级偏北风,渤海、黄海、东海北部有7~9级大风。

北京西部地区于9日起出现小雨或雨夹雪,10日降水量相对减小。不少民众表示,本周的雨雪天气比上周“温柔”多了。雨雪之外,彰显冷空气威力的是降温和北风,据北京市气象台消息,未来48小时北京最低气温将下降8至10℃,11日和12日夜间最低气温预计降至-4到-5℃。

气象专家说,此次东北地区降雪较强,对交通运输、电力设备、城市运行、设施农业及畜牧业将产生较大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